中国轴承产品出口共建基地

来源:地方共建出口基地 时间:2017-07-04 00:00:00

 

 

 临西县位于河北省东南部,面积542平方公里,总人口37.5万。临西地处河北、山东两省交界,地理位置优越,以临西为中心的350公里经济圈内,涵盖北京、天津、石家庄、济南、太原、郑州6个大型城市,德州、邯郸、青岛等26个中等城市,8个机场和2个港口。京九铁路纵贯县境,京珠、青银、大广、邢临四条高速交织成网,邢临、邯临、肃临三条省级干道在此交汇,交通便利,土地开阔。

 

 临西是中国最大的轴承商品生产出口基地之一,是华北地区最大的轴承商贸集散地和加工生产基地,被誉为“中国轴承之乡”。全县有轴承生产加工企业400多家,轴承产业固定资产总值197亿元,从业人员超过7万名,具备六大系列3000多个型号的轴承产品及零部件的研发、生产、加工、检测能力,拥有雄厚的产业基础,形成了完善的产业链条。全县拥有固定资产投资亿元以上的龙头企业21,千万元以上的规模企业328家,轴承年产量7亿多套。50家企业通过了国际产品质量认证,46家企业获得了自营出口权,2015年外贸出口2884.4万美元,有100多种产品出口到美国、俄罗斯、欧洲、日本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。

 

 

位于临西县的河北省轴承产业园区规划面积19平方公里,是河北省确定的“十大装备制造业基地”之一和“循环经济示范园区”,已有河北光扬轴承、哈轴集团华北轴承制造基地、香港万转腾远轴承、台湾金佳特轴承等68家重点企业落户。园区内建有占地800亩的“中国轴承大世界”轴承产品交易市场,包括美国铁姆肯、德国世弗勒、日本NSK等国际品牌和哈尔滨轴承、洛阳轴承、天马轴承等国内知名品牌在内的2000余个轴承厂家在市场内设有销售公司,年均营业额60亿元,被国家商务部评定为“AAA级专业市场”,被中国市场协会授予“中国名牌市场”称号。目前,轴承产业园区已经发展成为以轴承交易市场为依托,入驻企业为主体,集生产、加工、销售于一体的专业化产业园区。

 

 

通过与高等院校、科研院所合作,临西的轴承产业正在逐步提升科技水平和自主研发能力,构建“产、学、研、检、展、销”一体的发展体系。2007年,河北省轴承质量监督检验站落户,严把产品质量关口;2011年,与洛阳轴承技工学校联合创办临西分校,累计为企业培养输送技术骨干2000余人;2013年,与洛阳轴承研究所联合建设“河北省轴承技术研究院”,为企业提供产品检测、研发服务;2014年,与河南科技大学共建“临西轴承实验室”,借助高校人才、技术优势助力产业发展。临西县政府诚挚欢迎国内外客商前来考察洽谈,竭力营造优质的投资环境。对于落户企业,临西县政府实行“全程一站式”审批服务制度,明确专门人员,在项目立项、公司注册、施工建设、开工投产等各个环节上全程跟踪服务,协助企业办理各项手续。在企业建设、生产过程中,积极维护企业合法权益,帮助企业争取国家、省市有关政策、资金支持,扶持企业发展壮大。

 

冀东南的临西,蓝天碧水,环境优雅,民风淳朴,宜居宜业,竭诚欢迎您的到来!

联系方式:河北省临西县商务局 0319-8570389

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20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