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基地

来源:地方共建出口基地 时间:2017-07-04 00:00:00

为落实国务院国办发【2014】19号文《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支持外贸稳定增长的若干意见》的有关政策和国家商务部提出的《关于十二五期间外贸发展思路及对转变外贸增长方式的建议》,根据商务部党组对商会工作的要求,机电商会将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,创新服务方式,充分发挥商会的资源和平台优势,携手地方政府和商务部门为培育机电区域品牌产品、打造特色出口基地提供帮助和支持。 

2006年以来,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(以下简称“机电商会”)陆续与27个地方政府合作共建了32个机电产品出口基地,涵盖家电、石油装备、机械加工、电工电器、汽摩零配件、电子信息、手机智能等重点领域。一批特色鲜明、布局合理、产业聚集并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行业出口基地初步形成,在促进企业发展、带动地域经济、提高服务能力以及推动产业升级和结构调整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。

 


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2017